山东能源集团南美公司所属“探创科技”公司成功挂牌
中国网 2024-04-12 14:13:33

近日,山东能源集团在北京唯一一家经营类公司——南美公司所属北京探创资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获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挂牌,股票代码:874441。这一跃进,标志着“探创科技”以物探科技之姿,正式跻身资本市场的舞台,翻开了企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去年以来,面对国家证监会为了完善一二级市场逆周期调节机制,阶段性收紧了IPO节奏,并严控上市公司数量、突出扶优限劣。面对复杂形势,南美公司始终指导北京探创公司坚持以主板上市的高标准要求,持续加强和规范企业管理。经过3年奋斗,于2023年7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成功取得新三板挂牌同意函。

2009年,集团创新运用“深圳特区”的发展模式,引进以张鑫为首的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团队,创立了国内首家由煤炭集团孕育的物探研究所,来保障煤矿开采的安全。2017年被作为山东省国资委省管企业首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更名为北京探创资源科技有限公司,落户北京。

北京探创公司综合各矿井水文地质实际情况,针对性制定施工方案,预测预报矿井采掘前方的采空区、断层等突水风险,为矿井生产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

据了解,北京探创公司现拥有专业技术人员40多名,先后参与省级重大科技创新项目1项,完成集团内部重点科技项目14项,获得发明专利30余项。现已成为国家和中关村“双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创新型、科技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北京市“瞪羚企业”等。下一步,北京探创公司将积极申请国家级“小巨人”企业,推动企业从精选层到北交所迈进,力争成为第一家北交所上市“物探科技”公司,助力山东能源集团提高资产证券化率,打造“6+1+N”上市格局。(通讯员/图:李菁)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