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济南分行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中国网 2024-04-12 10:33:22

近年来,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监管工作要求,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该行下辖的潍坊分行坚持以优化产品服务为主线,以完善机制建设、强化监督考核为抓手,不断提升消保工作能力水平。

坚持强化组织领导。消保工作无小事,坚持将消保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消保工作领导小组,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压实各机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3·15”活动期间,该行组织开展了“一把手进基层讲消保”活动,各机构负责人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将金融知识送到社区、学校、企业、商圈、农村。

坚持优化过程管理。坚持防化并重,紧盯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及重点业务领域,持续优化金融产品和服务,严格落实信息披露机制和“三适当”工作要求,规范各项业务合规发展,做好投诉管控、溯源整改等工作;坚持奖惩并重,严肃违规问责,织密消保合规网格化管理之网,切实巩固落实消保工作“究源治本”专项活动成果。

坚持做好金融普及。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围绕金融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问题,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网点阵地+外部拓展”等多渠道,通过案例演绎、金融宣讲微沙龙、问答互动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不断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

该行相关活动负责人表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优化金融服务,深刻把握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兴业银行潍坊分行将持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落实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常态化开展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即当好“解说员”,又当好“护航员”,为共同构建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兴业银行潍坊分行)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