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兴隆镇召开2023年度公益岗工作总结表彰会议
中国网 2024-04-11 09:51:22

为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化脱贫攻坚成效,充分发挥公益岗人员社会作用。4月7日,金乡县兴隆镇召开2023年度公益岗工作总结表彰会议,会议对公益岗工作6个先进村集体、4个先进公益岗站(队)、38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现场气氛热烈,不同公益性岗位代表争相表态发言,纷纷表示要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做好分内岗位工作,为兴隆镇社会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体公益岗人员要珍惜工作机会,积极发挥作用,坚决服从镇村两级的管理,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各自岗位高水平完成工作任务。镇村两级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定期开展督促检查,推动公益岗工作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切实发挥公益性岗位的社会作用。

据了解,公益性岗位是指以实现公共利益和安置就业困难人员为主要目的,由政府设置的非营利性公共管理和社会公益性服务岗位。金乡县兴隆镇共有公益岗人员616人,主要来源于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家庭,经村两委推荐、村民代表评议产生,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兴隆镇根据各村实际,先后开发环境保洁、治安联防、民族宗教、社会救助、文物保护、扶残助残、道路管护、劳动保障、矛盾调解等14个涉及群众公共利益的工作岗位。兴隆镇按月准时足额发放公益岗位工资,有力促进了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家庭收入稳步增长,实现了优化社会环境和脱贫攻坚两不误。(通讯员:魏枫)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