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王丕街道未保站组织开展防欺凌法治教育活动
中国网 2024-04-11 09:51:31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提高师生分辨是非的能力,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树立少先队员们学法、知法、守法的观念,4月9日,金乡县王丕街道未保站联合教育联区、派出所开展了“070勇敢者行动”预防校园欺凌活动法治报告会,同时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迈好人生第一步”教育活动。

活动中,王丕街道教育联区颜校长先向全校师生介绍详细阐述了校园欺凌的概念、表现形式以及其带来的严重危害以及防校园欺凌法制教育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不仅会给受害者带来身心伤害,也会对施暴者产生不良影响。在“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中,王丕街道派出所袁警官向队员们普及了国家安全法律常识,教育队员们要增强责任意识,传承红色精神,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王丕街道未保站工作人员走进课堂,结合视频和自身经历,生动讲述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以及作为小学生应该如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鼓励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要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多一份担当、多一份努力、多一点行动,过有意义的求学时光。

与春风为伴,携安全同行。此次法治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校师生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意识,增强了队员们遵纪守法的观念,让队员们在安全和谐的校园中努力学习、快乐成长。下一步,王丕街道未保站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通讯员/图:郑文娟)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