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济南分行:桑榆犹未晚 金融有温度
中国网 2024-03-29 11:04:58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持续加深,人们的“养老”意识和观念也在不断增强和更新。2024年,包括“养老金融”在内的“五篇大文章”更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多年来在养老金融发展方面积极进行探索和创新。该行下辖的潍坊分行,从养老服务点滴起笔,坚持做好“四笔”加持,全力书写爱老敬老适老金融服务新篇章。

坚持“四化”原则,贴心加一笔。兴业银行潍坊分行持续聚焦老年客群金融服务需求,通过厅堂服务人性化、自助终端智能化、支付服务便利化、维权服务专属化,创新和优化金融服务模式,不断延伸适老服务金融触角,用专业、贴心的“兴”服务帮助老年人安心跨越“数字鸿沟”。同时,该行以兴业银行“兴公益”惠民驿站为物理载体,为老年客群提供业务办理上门服务、中医问诊公益活动等,真正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优化产品服务,责任心加一笔。个人养老金作为养老保险的“第三支柱”,是养老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个人养老金预约开户功能上线以来,兴业银行潍坊分行持续完善、优化柜面、手机银行等相关模块功能,并充分发挥内外部资源联动优势,组织开展金融服务面对面活动,为大家提供便捷、流畅的服务体验。同时,持续丰富多层次、多品类个人养老金投资产品,着力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风险偏好的老年金融消费者需求。

消保机制跟进,安心加一笔。为切实保护老年人金融消费者群体权益,兴业银行潍坊分行持续强化特色化消保体制机制建设,牢筑合规管理防火墙,严肃投诉处理问责机制,搭建立体化监督管理网络;持续强化产品与服务全流程管理,严控源头、严管行为、严抓质量;持续强化内部员工培训,提升合规履职意识,提高消保工作重视程度;持续强化落实考评政策,着力营造消保工作强基降量、创优争先的氛围,切实为老年人客群营造良好金融服务环境。

金融知识普及,用心加一笔。围绕老年人金融消费者群体个性化需求,兴业银行潍坊分行聚焦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用卡安全、个人信息保护、非法集资等贴近老年人日常生活和侵权案件高发领域,充分发挥资源和渠道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内宣+外拓”着力构建“网格化”宣传体系,持续扩大面向老年人群体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覆盖面,提高活动有效性和针对性。

兴业银行济南分行将继续扎实推进养老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全力打造好服务、优品质养老金融生态圈,切实践行好“好银行,助力生活更美好”的经营理念。(来源:兴业银行潍坊分行)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