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 济南市历城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来了
中国网 2024-03-28 15:18:01

2024年3月25日是我国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保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进一步加强全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结合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在全区学校继续开展以“增加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为主题的2024年“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

历城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活动自2021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举行四届,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活动,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了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此外,各学校还非常注重师生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周期间学校还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心理咨询等活动,帮助师生们缓解学习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

安全教育周活动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将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注重安全,共同维护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来源:济南市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