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世界语言齐诵“子曰” 这场盛典即将启幕!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 2024-03-28 09:40:11

经典为桥传东方美韵,语言为媒话和美与共。

为增强中华文化感召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年度盛典”将于2024年3月30日18:30在山东济南盛大启幕。

第三届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中华经典国际诵读接力活动)自2023年9月面向全球征集作品以来,受到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俄罗斯、越南、马来西亚、老挝、泰国等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华文化爱好者积极响应,共征集12000余件作品。来自全球各地的中华文化爱好者通过演绎、吟诵、对话、朗诵、演唱、动漫等形式,用10种语言对话圣哲先贤,交织出传统与现代的融合韵律,奏响和合大同的华美篇章。

经专家品鉴,本次大会评选出的“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优秀演绎作品”以及“优秀作品指导奖”等奖项将在年度盛典上揭晓。

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自2021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累计获得了全球79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国文化爱好者积极参与,征集作品近2万件,活动专题页面访问量突破1亿人次,海内外100余家媒体争相报道。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华文化爱好者们,以各自独特的语言艺术诠释东方经典之美,共赴一场学习传扬中华经典的和美之约。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儒家经典跨语言诵读大会致力于搭建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桥梁,用“国际语言”讲好儒家故事、山东故事、中国故事,让多元文明因交流互鉴而绽放异彩,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不断铸就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辉煌,让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回响中华文化的悠扬之声。

(张懿程)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