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数据加持,打造智慧化工厂
中国网 2024-03-27 15:31:59

3月12日,山东荣信水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工人和技术员们正在仔细安装网络设备,调试着应用软件,不同部门成员密切协作交流,共同解决工业互联网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近日,山东荣信集团启动了一项重要的工业互联网改造计划,建立基于千兆光网的工业设备实时监控平台,应用5G+智能输送,采用WMS、WCS智能物流管控系统,用友u8、EPR等管理系统,旨在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与竞争力。

“通过引入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山东荣信集团将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和数字化,提高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山东荣信集团董事长吕元萌说,工业互联网升级是公司数字化转型的一部分,通过对内网的改造升级,建立大数据监控平台,公司可以实时分析收集的数据并反馈到生产管理过程中,全面打造一个智慧化工厂。

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山东荣信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水产食品行业的发展,下辖13个子公司,现有30000平方米的加工车间,年加工水产品3万余吨,建有日照市首座自动化智能立体冷库,仓储能力3万吨以上。此次工业互联网改造升级,将为公司带来一系列创新性的变革。

“升级后的工业互联网系统将实现对生产设备的实时监控和远程管理,能够及时发现并解决潜在问题,确保生产线的稳定运行。”吕元萌说,通过大数据分析,企业将能够更好地预测市场需求,优化生产计划,降本增效。

对于公司未来的展望,吕元萌表示,公司将会继续完善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数字化人才培养和引进,提高数字化运营和跨境电商的投入,打通数字化经济链条。通过工业互联网的改造升级,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为行业发展树立标杆。(付仁俊)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