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微山县傅村街道:网格员走访独居老人 用真情暖民心
中国网 2024-03-26 16:30:24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3月25日,济宁市微山县傅村街道网格员开展尊老助老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提升老年居民的幸福感。

社区网格员进行全覆盖上门走访,逐一到老人家中看望慰问,陪老人聊天,叮嘱老人注意天气变化,照顾好身体。特别对独居、高龄老人,网格员尤为关心,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协助老人处理生活难题。

走访中,家住43栋楼一单元的朱奶奶今年已经80多岁了,是一位空巢老人,子女常年都不在身边,独自一人蜗居在车库改造的房子里,由于年事已高,行动很不方便,没法自己做饭。网格员王楚了解情况后,一有时间就会从社区幸福食堂打包好饭菜送到朱奶奶家中,陪着老人一块唠家常。王楚还给朱奶奶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让她在需要帮助的时候,直接打这个电话联系,帮助老人“上门”解决生活上的难题。网格员王楚讲道:“群众事无小事,给居民提供帮助、送去温暖的同时,我自己也会觉得这份工作是有价值、有意义的。”

“有事请找我们网格员”已成为傅村社区网格员在社区居民间的口头禅,网格员作为政府与群众间的沟通桥梁,发挥着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如同一把“梭子”穿梭于小区、楼栋之间,编织着社区民生幸福之网,让基层社会治理变得更加和谐。(通讯员/图:王兴武)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