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院一学生党支部入选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中国网 2024-03-26 16:18:10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多年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对标争先、整体提升”工程。学院党委多次选派党建工作队伍深入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为基层党组织把脉问诊、出谋划策,推动形成了“书记抓、抓书记,层层抓、抓层层”的生动局面,极大地促进了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整体跃升。

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院党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七个有力”建设要求,秉持“聚在一起、融为一体”的发展理念,以“党建铸魂、匠心筑梦”为品牌引领,勇于探索创新,形成了“四课堂、四阵地、四联动、多平台、四协同”融合贯通的党建工作新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融心聚力”的发展愿景,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电工程学院党支部先后荣获“济南市五星级党支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样板支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等荣誉称号,支部原创微视频《“疫”线成长献礼百年》《微光》在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主办的“灯塔—党建在线”展播,党建工作经验多次被“学习强国”、大众日报等主流媒体广泛宣传报道。

未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按照学院党委工作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着力实施“三聚工程”,健全完善“三融体系”,以打造“样板支部”为抓手,广泛凝聚师生智慧力量,为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来源: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