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鹤山镇:多形式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网 2024-03-25 16:43:09

2024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少先队员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宁阳县鹤山镇各中小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教育日活动,普及各类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

在主题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辅导员老师分别从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回避危险能力、培养直面危险勇气、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为队员们生动讲述安全知识,将安全意识深植队员们心中。

各学校通过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模拟灾情逃生场景,严肃、认真、有序、高效地开展演练,使师生掌握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提高了师生应急避险能力。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安全自救知识的学习与实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生命教育课。学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强化责任意识,全方位开展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把对生命的敬畏和珍视转化为实际行动,为构建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而不懈努力。

(通讯员:翟建坤、王辉波、赵继刚)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