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山东)ICT学院举办2024年度数字专员专题培训启动暨2023年工作总结大会
中国网 2024-03-25 16:28:09

3月19日,在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协会、华为(山东)ICT学院在济南举办山东省2024年度数字专员专题培训启动暨2023年工作总结大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永华、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协瑞、山东华为云副总经理王雄彬、山东省工业互联网协会秘书长陈宇以及来自全省16地市100余家企业的数字专员优秀组织单位、云服务商等160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李永华表示,在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加快工业互联网规模化应用,推进服务业数字化的同时,要全方位培养并用好人才,努力培养造就更多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发现和培养机制,建设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并对2024年数字专员进企业行动提出明确要求,数字专员工作推进专班联合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将数字专员规范管理、数字化转型供需对接、工作成果反馈、典型案例汇总等各项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推动数字化建设应用走实向深。

王协瑞表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驱动全球发展的重要引擎,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经济,把发展数字经济上升为国家战略。数字专员专题培训是落实全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重要工作举措,契合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需求,必将全面提升领导干部和企业家数字工作能力,为塑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打造全国领先的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赋能增势。学校多年来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自2019年成立华为(山东)ICT学院以来,建成省级人才培养培训中心,公共实验实训基地、技术研发服务基地,组织数字专员专场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技术沙龙等各级各类培训,培养大批数字化应用人才,为山东数字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王雄彬在致辞中表示数字经济时代,创新人才、数字人才将是助力数字化转型、释放数字生产力的关键。华为云通过自身的积累和能力,联合教育合作伙伴打造优质的培训内容,依托华为(山东)ICT学院构建人才发展的黑土地。2024年,将持续贯彻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要求,与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通力合作,聚焦数字赋能,持续助力山东完善数字人才培养体系,共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人才赋能中心,加速山东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宇在报告中提到,2023年度数字专员工作推进专班联合办公室深入落实《万名数字专员进企业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开展数字专员专题培训,为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2024年将更加严格落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要求,充分发挥数字专员优势,建立待转型企业库,形成数字化转型服务商资源池,为全省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数字化转型服务。

活动期间,根据《万名数字专员进企业工作方案》要求,经自主申报、地市推荐、专家审核和公示等程序,共评选出四星数字专员142人,五星数字专员106人,活动现场,对2023年数字专员进企业行动中优秀组织单位、云服务商和十佳数字专员进行表彰颁奖。

活动现场,山东万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冬、山东环球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立伟、泰山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院长毕延洁结合自身服务企业成功经历分享对接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经验及典型案例。

下一步,华为(山东)ICT学院将持续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的全局性定位、全方位要求、全过程引领,聚焦数字赋能,贯彻落实《万名数字专员进企业工作方案》要求,开展数字化转型服务能力提升暨数字专员专题培训,深入挖掘企业需求、组织供需对接、推进改造实施,有效再造中小企业质量效率新优势,推动传统产业全方位、全链条数字化转型,为中小企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向数字产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力量。(通讯员/图:陈凤娇)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