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业学院易安书院第一党支部入选第四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中国网 2024-03-22 16:14:05

3月18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山东职业学院易安书院第一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这是山东职业学院获批的第二个全国样板党支部。

易安书院第一党支部作为师生联合党支部,坚持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以书院制践行“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育人理念,精心打造“‘易’起学习,‘安’心成长”党建工作品牌。聚焦主责主业,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主线,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使命,打造党建“四大工程”(党旗引航工程——引航青春思想、党旗助航工程——赋能青春活力、党旗领航工程——彰显青春担当、党旗护航工程——温暖青春心灵),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贯彻落实“七个有力”的建设要求和任务,探索形成了“12457”的党建特色工作机制。

近年来,学校党委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培育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纵深推进“支部在行动+”党建品牌集群创建,“一支部一品牌”激发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以打造“样板支部”为抓手,将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学校治理、团结动员师生、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下一步,学校将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带动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来源:山东职业学院)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