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师生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获奖
中国网 2024-03-11 16:59:07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已完成评审公示,潍坊学院法学院教师姜作冰、刘雪乾、袁海峰指导,祝思涵、李世傲、姜金雨等学生创作的作品《追光》荣获全国本科组二等奖。

作品《追光》依托潍坊市革命烈士陵园讲授“场馆里的思政课”,结合《思想道德与法治》第二章“追求远大理想  坚定崇高信念”的部分内容,讲授了何为理想信念及其重要意义,明确了新时代青年人该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勇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追梦人,争做接续民族复兴伟业的担当者,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潍坊学院将持续深化“大思政课”实践教学的育人作用,拓展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途径,继续推动思政理论教学改革与创新,不断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感染力,让学生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中,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来源:潍坊学院)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