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学雷锋献爱心 健康义诊送上门
中国网 2024-03-07 17:02:00

为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医务人员的志愿服务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及奉献意识,3月5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外科第十三党支部与历城区万象新天居委会联合举办“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在行动”义诊活动。

9点半,社区的居民早早就来到义诊现场。外科第十三党支部的医护人员们为小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关于手足部及其他慢性疾病的预防、保健和治疗等方面的知识解答,现场进行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的急救技术培训,并免费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进行骨密度测量。手足外科专家赵雁副主任医师、李辉医生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小区居民足不出小区即可享受省级三甲医院的免费问诊服务。东院手足外科一病区曲莹护士长对患者们做了手足外科疾病相关保健知识普及,同时为需要的人员测血糖并讲解糖尿病相关知识和足部保健的方法。李辉医生在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技术的宣讲中,一边示范,一边讲解,生动形象,简洁明了,切身实用。

外科十三支部将努力践行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落实“人本医疗 患者至上”的服务理念,传承雷锋精神,扩大义诊服务范围,增加义诊活动次数,以便能有更多的群众受益。(来源: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