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健康集团莱芜中心医院:医校携手促党建 共建共育谱新篇
中国网 2024-03-07 11:17:16

2月23日,山东健康集团莱芜中心医院临床三党支部与济南市莱芜区程故事小学党支部举行“心健康、新起航”主题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山东健康集团莱芜中心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建锋,临床三党支部书记赵峰;程故事小学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伟,党支部副书记张仲凯及双方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仪式中,陈伟同志致欢迎词,他表示,学生在面对身心快速发展,紧张的学习、生活节奏中,容易在心理方面出现疑惑和困扰,关注青少年、儿童心理健康是学校不能忽视的重要工作。“心健康,新起航”医校党建联合共建,正是推动这项工作开展的重要途径。

刘建峰同志在仪式中简要介绍医院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签约,将进一步畅通两个党支部党建共建合作渠道,推动医院与学校在党建引领下,加强全方位的交流沟通。临床三党支部将发挥自身在心理健康方面的医疗专长,结合当下学生成长特点,经常深入学校举办心理疏导讲座,开展相关减压拓展活动,排除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烦恼,定期组织医护人员进学校开展“爱眼护牙”、健康体检等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老师健康教学、学校健康发展发挥医疗行业的应有作用,实现党建引领业务融合共进。

随后,山东健康集团莱芜中心医院临床三党支部书记赵峰同志、程故事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张仲凯同志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接下来,共建双方将定期开展理论学习交流、主题党日等活动,定期组织双方党组织互访互学,交流党建工作心得。并以党建为纽带,结合双方资源优势,开展健康义诊、教育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共享党建工作经验、工作资源,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共建共进。

签约仪式过后,临床三党支部委员董敏以《关注心灵健康生活快乐教学》为题,为在校老师们奉上一场精彩的讲座。

医校携手促党建共建共育谱新篇。此次活动双方以互建促自建为目的,稳固深化合作关系,拓宽双方党建共建、医校合作新方式,推动双方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携手共同为孩子们新学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山东健康集团莱芜中心医院)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