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学子开展“‘志愿盲盒’——让我们一起做追星星的人”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网 2024-03-05 16:55:14

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工大小行星”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来到历下区创益园,面向孤独症儿童开展了“志愿盲盒——让我们一起做追星星的人”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孤独症儿童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工大小行星”志愿者们采用“盲盒”的形式把“星星”们的愿望带进学校,带动广大师生参与志愿服务。参与活动的师生提前抽取孩子们的“心愿盲盒”,并根据心愿为孩子们精心准备好转笔刀、彩泥、铅笔盒等爱心礼物。3月2日,志愿者们来到历下区创益园,为“星星的孩子”送来承载着爱心的礼物,让他们感受被爱的温暖。志愿者们通过“一对一”互动的形式教孩子们画画、折星星、做游戏,孩子们十分感动纷纷在纸条上写下感谢的话语,并折成一只只“星星”,让“星星”替自己为帮助他们的哥哥姐姐们献上真诚的祝福。

“‘志愿盲盒’——让我们一起做追星星的人”是面向孤独症儿童群体的长期志愿服务项目,“志愿盲盒”采用“1+1+N”模式运行,即搭建“1”个志愿服务平台,发现“1”类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号召“N”个志愿者,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同学们加入“工大小行星”志愿服务队,和我们一起成为“一起追星星的人”。

此次活动不仅让孤独症儿童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支持,也让志愿者们收获了成长和感动,坚定了他们践行雷锋精神、投身公益事业的决心。下一步,“工大小行星”志愿服务队将继续以“志愿盲盒”项目为抓手,关注更多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赓续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让爱永远传递下去!

(通讯员:崔庆蕾)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