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举办“龙年迎新春 联欢解乡愁”活动
中国网 2024-02-18 16:38:22

为庆祝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饺子联欢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院党总支书记李安庆、副书记杜宝萱、副院长杜伟和老师们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外国留学生齐聚一堂,共同体验中国习俗文化,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李安庆在致辞中向来自世界各国地求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的留学生表示衷心的祝福,并通过他们对他们的家人表示衷心的祝福!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留学生们更好的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更好的适应在中国的留学生活。

学院合堂教室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留学生们对中国的饺子文化充满了好奇和热情。在包饺子的过程中,老师们手把手的教,大家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完成了数百个形态各异的饺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留学生阿山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亲手包饺子,感觉非常有趣,他要把包饺子这种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带回自己的国家,让自己的爸爸妈妈也尝尝中国的饺子。

除了包饺子,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游戏环节。包括歌唱、舞蹈、展示各国服饰、乐器演奏等表演,展示了外国留学生极具异国风情的精彩才艺。教职工代表表演了优美的扇舞《祖国您好》,师生们还一起学习了“年的由来”中国文化介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通过包饺子,留学生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饮食文化,感受到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创造力。国际教育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学生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能够深入了解和体验多元文化。此次包饺子联欢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国际学生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学生们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更让更多的国际学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后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举办更多别具特色的文化交流活动,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学生,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互鉴。

(来源:泰安市委宣传部)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