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班·墨学院在济南工程职院揭牌成立
中国网 2024-02-07 11:14:59

近日,中国(山东)-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职业教育对话活动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巴厘国际大学、中国海洋国际印尼发展公司共建印度尼西亚班·墨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厦清照酒店成功举行。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社会文化参赞Dewi Avilia、印度尼西亚巴厘省文化旅游局大中华区主管David Kurniawan、山东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魏巍、济南市教育局总督学林钟、中国海洋国际印尼发展公司董事长任凤光、唐风汉语副总裁庄雷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印尼巴厘省文旅局、济南市教育局等行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及巴厘国际大学、巴厘计算机技术与商务学院、唐风汉语等院校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雅涵、院长吴学军、副院长马晓天等校领导出席,会议由院长吴学军主持。

3d94574ad2f81d1168663fe21ddb1d3.png

刘雅涵在欢迎致辞中表示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山东省办学质量考核中连续四年评定为A级,此次抢抓机遇、主动出击,为更好地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民生福祉和海外中资企业需求,在调研梳理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培训需求的基础上,规划建设印度尼西亚班·墨学院。为共同打造国际产教融合共同体,“借船出海”服务国际产业合作,推动中印尼在职业教育、国际中文发展、来华留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共促国际人才培养贡献成功经验。

ea7c6f8a53e99dc8a5ec3f8c5d14458.png

任凤光介绍了中国海洋国际印尼发展公司的发展状况,指出国际化人才是赋能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此次共建班·墨学院能为企业输送懂中文、会技能、知文化的印尼本土技能型人才,助力企业在印尼的发展行稳致远。

林钟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中印尼双方立足区域优势、发展战略、支柱产业和人才需求,搭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平台。务求实效,以技能为纽带巩固“朋友圈”,产教同行,以海外企业为依托规划“路线图”,真正做到“教随产出、产教同行”,提升济南职业教育的国际影响力,推动中印尼教育、文化交流,增进双方相互理解、相互合作,努力打造中印尼命运共同体。

2b7ad474c072d108e10eac73fd76160.png

魏巍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发挥“匠圣”鲁班、“中华科圣”墨子故里的传统文化优势,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教育优势和海陆丝绸之路重要交汇点的区位优势,以服务国际产业合作为主要任务,以校企合作为主要模式,推动职业教育“班·墨学院”建设。

7a945753640149db3abf104c6844e1f.png

Dewi Avilia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9月6日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26届东盟与中国高峰会上,东盟各国和中国领导人再次强调通过文化、教育、技术教育、职业、培训、旅游和媒体,促进民间交流,以提高东盟各国和中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2024年作为东盟与中国人文交流年,本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这也正是东盟和中国领导人所期望的。她对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推动印尼与中国学生之间的交流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和赞赏。

f8e88b33c307803a8121f6ea5a4fac4.png

会议进行了印度尼西亚班·墨学院签约揭牌仪式,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学军、巴厘国际大学校方代表杨东婷、中国海洋国际印尼发展公司董事长任凤光共同签订班·墨学院合作协议。印尼驻华大使馆社会文化参赞Dewi Avilia、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处副处长魏巍、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雅涵共同为印度尼西亚班·墨学院揭牌。

359aef11ad47e87e08e0c049f0fa175.png

4860a9ad973506ae3e0f9f98dc0fdba.png

会上还举行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巴厘文化教育旅游驻华交流中心成立仪式。林钟、David Kurniawan共同巴厘文化教育旅游驻华交流中心揭牌。随后,马晓天代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与巴厘国际大学、巴厘计算机技术与商务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83a60e5e88a462856d5b8b6dae01222.png

13faf61b06afedb9b0441654d42ff57.png

“班·墨文化”是山东在职业教育方面所具有的独特历史渊源和文化基因传承,推进班·墨学院建设是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国特色职业教育走出去的重要举措。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以印尼班·墨学院建设为依托,开展高水平教育合作、共同探索国际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路径,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机制,不断推动双方在“一带一路”与RCEP“双轮”驱动下的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职业教育合作交流。

2443eef72cce2cc22e94f0a90431833.png

(来源: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