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行“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红歌、校歌合唱比赛暨军训表彰大会
中国网 2023-10-16 17:11:26

为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继承和发扬“爱党爱国、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校(院)精神,10月12日晚上,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于长清校区艺体中心篮球馆举行“踔厉奋发强国防勇毅前行向复兴”红歌、校歌合唱比赛暨军训表彰大会。校(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副院长)乔丙武,长清区委常委、人武部政治委员戴雪峰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党委宣传部、团委、体育与音乐学院、轻工学部相关负责同志,19个学部(院)辅导员代表、参赛队员共计1500余人参加活动。

乔丙武在致辞中表示,红歌是伟大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和爱国精神的延续。红歌学唱要要把对祖国母亲的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都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要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坚定文化自信,浓厚“团结、惟真、务实、创新”的新时代校(院)文化氛围,要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到学习工作中去,为校(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

活动在全场国歌大合唱的激昂热烈氛围中拉开帷幕。《强军战歌》《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打靶归来》《歌唱祖国》《万疆》《少年中国说》《在灿烂的阳光下》等一曲曲红色经典歌曲带领着大家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回顾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

红歌比赛前,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巩固和深化军训成果,校(院)对军训“优秀学员”“优秀连队”“优秀教官”进行了表彰。

此次活动是校(院)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思想的系列活动之一,是“4451”国防教育星河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校(院)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文化思想,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国防教育的战略部署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推动校(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国防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工业大学)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