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酒店业“顶流”为何青睐山海天
中国网 2023-09-08 17:13:05

近日,备受关注的山海天悦榕鸿居酒店正式开工建设。这意味着,将有一座全球顶尖的度假酒店在山海天诞生,一举刷新山海天酒店标准,革新山海天高端酒店版图。

高端酒店是衡量城市营商环境的标尺和国际化的标签。近几年,喜来登、希尔顿、诺富特等一些曾经离日照相当遥远的品牌,陆续落子城市热点区域。

国际顶级酒店不再是日照的“奢侈品”,已成为匹配发展能级、优化营商环境的刚需。无论是深入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还是加力提速文旅体产业高质量发展,都需要高端品牌酒店提升城市品质和影响力。

而作为全市文旅产业发展排头兵和主阵地的山海天,有着丰富的文旅和生态资源,拥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级湿地公园、国家级森林公园等6张国家级金字招牌,正以足够的市场空间吸引酒店业巨头“跑步进场”。

新加坡悦榕集团是与洲际、万豪、卓美亚、安缦、文华东方等齐名的世界酒店集团品牌,旗下拥有酒店、度假村、SPA、艺品阁、高尔夫球场和住宅等多元化产业。如果说,“悦榕庄”“悦椿”等品牌代表着该集团对传统高端酒店的诠释,那么刚诞生不久的“鸿居(HOMM)”品牌则更注重居家体验,沿袭“旅行为家”的品牌精髓,旨在为客人提供文史底蕴与现代生活兼备的高端旅行度假体验。

“山海天生态资源丰富,自然风光独特,符合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谈及此次合作,悦榕中国区项目开发与实施副总裁王建伟坦言,后疫情时代,山海天酒店业恢复迅速,中高端酒店游客量远超预期,充分说明山海天酒店行业供给仍存在充足的潜力。

随着时代的发展,企业尤其是高科技企业对环境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包括高效的政务服务和优良的自然生态在内的营商环境是吸引企业投资落户的重要“砝码”。可以想象,国际知名品牌的大力布局,也将为山海天带来国际领先的服务理念、服务设施和品牌体验,带动高端企业加速聚集。

近年来,山海天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聚力打造精品酒店民宿产业集群,聚力构建南部、北部消费集聚区和滨海民俗旅游带、卧龙山系山岳游览带,塑造了“国际范”与“烟火气”共生、“历史感”与“现代范”交融的文旅特质,已成为市民和游客网红打卡、休闲消费的首选地。

在区域经济发展上,山海天立足区域资源禀赋,精心打造科创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园和两城工业园“三大招引平台”,精心培育精品旅游、总部经济、健康养生、向海经济、智能制造“五大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

放眼全区,在新的历史机遇下,产业发展、人口集聚、城市扩张都在呼唤山海天更高级别的酒店配套跟进。而山海天不断增强的经济实力和完善的旅游配套,为一众酒店提供了充足的消费群,也为更多的高端酒店落户夯实了基础。

此次动工的山海天悦榕鸿居酒店,位于桃花岛二路以南、碧海路以西,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 2亿元,将建设1栋酒店,6栋高端客房,1栋接待中心。其中,酒店拟设计180度海景大堂、特色餐厅、温泉汤池、无边际泳池、会议中心等酒店配套设施。

“该项目预计2025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山海天招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对于山海天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将结束区域内缺少国际化高端度假酒店的历史,整体提高区内旅游接待水平,满足更多高端消费者旅游、休闲、娱乐需求,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同时极大地提升山海天在全省乃至全国的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郑笃凯)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