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强化主题教育延伸拓展凝聚推动发展的工作合力
中国网 2023-06-05 15:31:42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潍坊学院党委聚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紧扣高校人员类别多样、高知群体集中、师生数量较多的特点,在重点抓好处级以上干部的同时,坚持以上率下,多点开花,以“四个注重”为引领,强化分类指导、创新方法,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向基层延伸拓展,充分凝聚推动发展的工作合力。

注重分类指导

以规范秩序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深刻把握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贯通融合、一体推进的特点,以完善的组织机制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深入调研,注重做好“减法”,明确规定动作,避免给基层造成不必要忙乱。各党总支成立相应组织,确立联络员,按照“日有报告,周有小结,月有交流”的工作思路,及时传达上级指示要求、收集基层意见建议。注重及时总结经验,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交流推进会议,交流宣传后勤服务处党总支以“四个坚持”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以“五个维度”推动工作开展等成熟经验,持续引导基层组织开拓思路、丰富路径。

注重问题导向

以“开门”教育回应广大师生期盼

始终坚持以“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评价依据,把解决问题挺在前面,全面查找学校层面10类典型问题、各中层单位普遍存在的145个具体问题,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对10大类师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制定37项整改落实意见,制定“我为师生办实事”事项清单,切实让广大师生看到行动、看到变化、看到实效。注重把理论宣讲融入师生日常,成立主题教育“学思践悟”宣讲团,通过打造“多元化”队伍、“订单式”主题、“零距离”平台、“接地气”形式,开展全覆盖巡回宣讲,累计已开展宣讲20余场,覆盖1300余人次。注重激发主观能动性,广泛开展“我为发展献良策、解难题、建新功”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深度融入主题教育具体实践。

注重交流实践

以丰富活动提升离退休干部热情

通过用心用情、精准服务,逐人逐户做好传达学习、倾听心声诉求、收集意见建议,将党的创新理论、关心关怀,以及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推动力量传递到每名离退休干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老干部作用,全面落实“全环境育人”部署要求,通过书法联谊、交流座谈、专题讲座等形式,将老同志们的奋斗历程、工作经验、人生感悟与师生分享,在言传身教中使党的光辉历史、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注重同频共振

以政治领航推动民主党派参与

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民主监督、建言献策职能,做到紧跟节奏、立足本职、同向而行。组织学校党派团体骨干代表赴延安开展主题教育,加深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切身感悟。参照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调研,组织校内座谈和到兄弟院校交流10余次,研究制定学校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五项行动”工作举措33条,为把学校发展融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全局,扎实推动主题教育与高质量发展互促并进持续贡献力量。(文:王鹏)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