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专业特色,深化校地合作积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中国网 2023-06-02 16:14:4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工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学院专业特色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并转化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地合作的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效。学院分党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牢记育人使命,挖掘专业特色。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特色和育人质量,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学院构建线上线下结合、校内校外融通、教学相长结合的教学体系,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安全工程专业考研升学率稳增有长,2023届毕业生考研率达55%,连续五年考研升学率40%以上,名列全校前茅。学院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在国家加快建设新时代应急管理的大背景下,将人才培养与时代之需有机结合,申报获批应急技术与管理专业,加快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深化校地合作,推进应急培训。学院分党委积极发挥党建、专业、人才优势,挖掘安全工程、应急管理专业特色,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助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地方政府安全发展注入新动能。学院与烟台市应急管理局继续开展烟台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应急指挥与保障专题业务培训,以新时代应急管理理论与实践、应急指挥政策理论与实践、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新机制、危机管理与新媒体应对等课程,服务地方政府全面提升应急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的现实需要。

夯实育人环节,提高培养质量。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与地方政府密切沟通合作,积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整合应急管理和安全发展优质资源,创建应急管理产教融合育人平台。在共建烟台市应急与安全管理学院的过程中,服务人才培养需要,把烟台市应急与安全管理学院建设山东工商学院的教学实践基地,引导学生深入应急管理基层和管理一线,在应急管理实践中印证知识、锻炼能力,增强学生创新精神、就业能力。与此同时,学院积极营造“精准对接、互动发展”的校地合作氛围,搭建应急管理专业就业平台,积极引导应急管理专业学生就业在烟台、扎根在烟台,服务在烟台,用实际行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周胜林)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