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首次进入ESI学科全球排名前1%
中国网 2023-05-16 10:48:17

5月11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数据,山东工商学院工程学(Engineering)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了ESI前1%学科零的突破,标志着我校学科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

近年来,山东工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围绕“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工作布局,坚持“学科引领、特色带动、重点突破、绩效考评”的学科建设原则,实施了一系列科学有效的学科、科研和人才政策,学科建设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学科布局持续优化,“学科+财富管理”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全校学科意识逐年强化,学科生态明显改善,学科竞争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2023年,学校在新的起点上启动第五轮学科建设,将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立德树人根本,强化特色建设主线,紧抓学科组织能力提升,培育高水平学科团队,促进标志性成果产出,实现学校学科发展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ESI是全球公认的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指标,每2个月公布1次。此次中国大陆共有418所高校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新增9所。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