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商学院1门课程获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优秀课程配套资源特等奖
中国网 2023-04-27 10:49:21

4月21日至22日第四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在厦门召开。本次大会对2022年优秀课程配套资源和优秀教学案例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山东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金鹏教授编写的教材《C语言可以这样学》及配套资源获得优秀课程配套资源特等奖。

本次大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大会特邀10余名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100余名教指委委员以及众多计算机界专家学者和产业界领袖做主题分享报告。计算机类教学资源建设优秀课程配套资源与优秀教学案例评选采用多名专家打分最后取平均分作为每项资源最终得分的方式,最后按得分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获奖名单,共评选出优秀课程配套资源11项(其中特等奖5名),优秀教学案例40项。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积极构建科研工作新格局,坚持系统思维,围绕学科建设与学术创新,以新的思路、实的举措大力不断推陈出新。接下来,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交叉融合出新,探索构建先进的、适应性强大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附:优秀课程配套资源获奖名单:

《C语言可以这样学》(第2版题库版 OnlineJudge版):是由王金鹏教授主持的国家级一流课程的配套教材。教材遵循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按照符合学生认知规律的原则,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在培养学生程序设计基本理论、基本算法设计能力、编程能力和程序调试能力等方面着力,重组课程内容结构,打造了资源融合式教材,教材集成了MOOC视频、课程题库,特别是自主开发的基于OJ平台的考试系统的使用以及课程习题在清华出版社码蹄集的上线,在方便学生随时随地学习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动手编程能力和程序调试能力。

(来源:山东工商学院)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