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课西行 同步课堂” 山东职业学院与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共探轨道信号之旅
中国网 2023-04-10 14:33:59

作为“慕课西行同步课堂”的一部分,3月22日、3月24日和3月29日,山东职业学院与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以《轨道交通信号设备维护》的“城轨信号机”为主题,在4111全景教室举行了3次同步课堂活动。活动由山东职业学院教师蒋东明担任主讲,两校学生共探跨越千里的轨道信号之旅。

“同步课堂”中,蒋东明充分利用全景教室资源和智慧树平台提供的在线签到、在线随机提问、弹幕、翻转课堂等功能,将信息化背景下全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运用到“同步课堂”的实践操作中,充分调动两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效果。

此次“两校合作同步授课”,是资源共享和线上线下互动教学新模式的有益探索,通过跨区域、跨学校的教学活动,加深了学校教育教学对外交流的程度,有效提升了学校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来源:山东职业学院)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