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业学院举办“山栀花开”书驿站暨教材服务站启动仪式
中国网 2023-04-10 14:34:06

花满山职三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3月30日,由山东职业学院图书馆主办、山东中教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山栀花开”书驿站暨教材服务站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山东中教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魏立文、复旦大学出版社副社长顾轩、副院长郭鹏出席活动,中国铁道出版社、人民交通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代表及学校师生6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郭鹏、魏立文、顾轩分别致辞,他们对书驿站暨教材服务站的建成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提高文化素养和专业能力。

郭鹏和魏立文共同为“山栀花开”书驿站揭牌,标志着我国首家以实体多规格车厢为载体的火车书吧正式启用。

仪式结束后,“山栀花开”书驿站第一场教材服务专题讲座——“二十大精神进教材,为国育才做表率”讲座开讲。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出版事业部首席主管陈士剑、中国铁道出版社教材出版中心策划编辑的副编审祁云、人民交通出版社出版中心首席编辑副编审李坤,分别就教材申报、编写、规范要求等内容做了主题分享。

在场老师踊跃发言,就自己关心的关于教材建设、教材编写、出版发行方面的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山栀花开”书驿站是学校“遍地书香”阅读推广工程的标志性建筑,它以火车厢中沉浸式阅读体验为特色,以教材服务、创意阅读、休闲讨论、读者沙龙为主要功能,着力打造不一样的阅读空间,营造轨道交通类特色院校的独特文化氛围。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深化全民阅读”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大学生阅读推广工程,努力在校园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为蓬勃开展全民阅读、点燃全社会阅读激情展现担当,贡献山职力量。(来源:山东职业学院)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