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算力互联网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
中国网 2023-03-28 11:23:37

近日,教育部发布通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算力互联网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正式获批。至此,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牵头建设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增加至2个。

据悉,“算力互联网与信息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国家超算济南中心、山东省计算机网络重点实验室为基础,打造以算为中心、网为根基、安为保障,面向网、云、数、智、安、边、端、链等深度融合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重点平台。

下一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将加强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管理和支持,为实验室的稳定运行提供坚实保障,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高效协调的科研组织模式,深入推进前沿科学研究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为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齐鲁工业大学供稿)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