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同心,同铸职教梦 东西携手,共写援疆情——山东职业学院助力“慕课西行”走进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网 2023-03-27 11:15:14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慕课西行2.0”计划,进一步推动东西部职业教育协作落地,3月20日下午,山东职业学院与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齐聚云端,举行了“慕课西行同步课堂”启动仪式。院长郭培谦、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何朴出席活动并讲话,两校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郭培谦在讲话中指出,“慕课西行2.0”计划是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重要内容,是振兴中西部高等职业教育,推动中西部职教“学习革命、课堂革命和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创新路径。希望通过“慕课西行同步课堂”,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校企合作,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促进两校教学资源共享、协同发展。

何朴简要介绍了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整体情况,并感谢山东职业学院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教师团队能够紧密协作、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探索有效机制,实现两校教育教学精准对接,共同打造东西部职业院校之间“同步课堂”合作交流的样板。

学校将“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中的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专业核心课程《轨道交通信号设备维护》列为“慕课西行同步课堂”计划的首门课程。启动仪式结束后,借助智慧树技术平台,课程双方教师开展了同步授课研讨,开启线上教研活动,交流教学模式、教学方法等。

下一步,两校将陆续开展多门次同步课程,组织多种形式的线上教学教研活动等,深度加强合作交流,携手打造东西协作“职教样板”,在中国式现代化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中展现担当、贡献力量。(图文来源:山东职业学院)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