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一等奖!山东科技职业学院斩获省赛环境保护类2个赛项一等奖
中国网 2022-12-09 16:36:41

近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在第15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场上频传捷报,学院环境专业师生在“水处理技术”和“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两个赛项均斩获一等奖。

山东科技职院两位选手参加高职组“水处理技术”团体赛

11月27日,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水处理技术”赛项在威海圆满落幕,来自全省的15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李楠、杜昭阳老师指导的2021级环境工程技术专业李得民、刘晓硕两位参赛选手荣获一等奖。高职组“水处理技术”赛项为团体赛,比赛在两天7个小时内完成。比赛内容分为水处理工艺、混凝试验与泵站运维两大竞赛模块,重在展现水处理技术员实际工作过程,突出检测与分析、安装与调试、运行与维护等综合应用能力。

山东科技职院获高职组“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一等奖

12月5日至6日,2022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赛项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9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张建明老师指导的2021级环境监测技术1班朱艺颖获得一等奖。高职组“大气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在山东省首次举办,比赛通过3个模块、9个小时比赛,考察选手在大气环境监测、烟气处理工艺的设计、烟气处理设备的安装调试、烟气检测与分析及烟气处理系统的运行维护、工程图纸设计、电气原理图设计、控制程序设计、安全生产与应急处理等方面的综合性实践与创新能力,锻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近年来,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积极围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创新环境类专业办学理念,持续优化专业课程体系,不断加大环境监测与治理实训室建设,积极推进科教融汇,将科研项目转换成教学项目,引导学生参与技术创新与服务,学生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在环境类赛事上,获国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4项,获奖质量和数量稳居山东省高职院校环保类专业首位;学院承担了2022年山东省“环境保护类”春考技能测试工作,学院环境专业建设了国家资源库子项目2项、省级精品课程2门、立项市厅级及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环保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98.5%,就职于万华化学等环保领域知名企事业单位比例达30%以上,毕业生获用人单位高度认可,为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需求。

“学院将整合各类资源,从专业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层面主动融入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说。(通讯员/图:李晨歌、陈义群)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