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实现新突破
中国网 2022-11-29 10:44:23

在11月中旬举行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学校获得职教赛道金奖1项。这是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在该赛项中获得国家级金奖,实现新突破!在之前5月至8月举行的省赛赛季中,学校获得金奖3项、银奖2项、铜奖1项,同时获得红旅赛道优胜奖,也是全省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高职类院校。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二个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规格最高、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强的“中国大学生创新人才培养第一赛”。大赛旨在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创新创造热情。近年来,学校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中进行了积极的实践和有效探索。针对本届大赛,制定了工作方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充分做好大赛发动和组织工作。学校充分发挥在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学生高质量就业方面的优势,深挖优质创业项目,本次推荐的创业项目全部获奖。学校大力引导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以社会价值为导向加强实践育人工作,本次推荐的红旅项目全部获奖。

本届国赛职教赛道金奖共50项,山东省获得5金,山东电子职业技术学院“小智云商”项目夺得1金。在省赛中,学校“熠帜独秀”项目获得红旅赛道金奖,“小智云商”和“数字孪生智慧校园可视化建设”两个项目获得职教赛道金奖;“小甜瓜,大产业‘郯果’助农”项目获红旅赛道银奖,“传承汉服之美,实现创业之梦”项目获职教赛道银奖;“数商助农,‘e’路致富”项目获得职教赛道铜奖。学校在本届大赛取得的各项成绩和突破,是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体现,今后,将进一步发挥优胜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提质升级,全面赋能高质量人才培养。(王洁)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