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中俄友谊 薪火相传”“汉语桥”诗画田园 魅力乡村线上秋令营项目顺利结营
中国网 2022-11-29 10:45:10

北京时间11月27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山东师范大学、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圣彼得堡孔子课堂联合承办的“汉语桥”之“诗画田园魅力乡村”线上秋令营项目顺利结营。来自山东师范大学、俄罗斯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圣彼得堡孔子课堂的领导、项目组全体教师及100余名俄罗斯营员相聚云端,共同回顾了此次美好的汉语学习及文化体验之旅。结营仪式由圣彼得堡孔子课堂中方院长黄克显主持。

结营式伊始,一个精心剪辑的课程内容集锦带大家回顾了秋令营期间的精彩瞬间。

山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周连勇在致辞中首先对本次线上秋令营活动的圆满结束表示祝贺。他表示,师生们相聚云端,以线上直播课、录播课和讨论等多种形式共同打开了新时代中国乡村建设的画卷,使同学们对中国乡村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欢迎各位同学有机会来中国亲身体验课程中所展示的中国乡村变化。他期望山东师范大学能与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圣彼得堡孔子课堂加强协作交流,进一步推动中俄友好事业的发展。

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国际关系处处长伊沃尔佳·安娜·格里戈里耶夫娜在致辞中祝贺同学们顺利结业,并对中俄组织者为学员们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认为此次秋令营让同学们对中国的古老文化和乡村生活有了丰富的了解,希望今后可以共同合作开展更多新项目。

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茂祥在闭营致辞中对学员们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向辛勤授课的各位教师表示感谢,向给予大力支持的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圣彼得堡孔子课堂表达谢意。他赞扬了学员们在秋令营中坚持不懈的毅力和勇气,并欢迎大家有机会来中国到山东师范大学访问学习交流体验,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进一步深化中俄友谊、增进彼此的理解。

圣彼得堡孔子课堂教师代表李衍老师分享了在秋令营的真切感受。她表示与大家欢聚云端,了解当代中国的乡村振兴政策,共同领略了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巨大成就以及乡村独特的魅力,感到非常荣幸,看着学员们有所收获和进步,让她倍感欣慰。今后,她仍将不遗余力地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三位学员代表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他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秋令营之中领略到了中国乡村的美丽风景和多样的文化内涵,为学习中文增添了无限动力,并希望有机会来到中国,亲身体会中国的文化和艺术,感谢山东师范大学的精心组织,希望明年还有机会来参加体验营。

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史洁教授听完学员代表们的发言后表示,学员们认真努力、坚持不懈的精神给全体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期待再次相聚。她向此次秋令营所有台前幕后的领导、授课教师和志愿者表示由衷的感谢!

圣彼得堡孔子课堂外方院长张蕈丽对本次秋令营活动作总结。她表示,在为期一个月的秋令营中,教师带领学员从中国的农村生活到农村产业,从乡村旅游到绿色发展,给学员们展示了振兴壮美的中国乡村画卷。同学们在线上的积极互动,让组织者感受到了学员的努力与热情。

本次“汉语桥”之“诗画田园魅力乡村”线上秋令营项目历时一个多月,项目通过直播课、录播课、线上研讨等形式开展,共有170余名来自俄罗斯的汉语学习爱好者参加,项目得到了俄罗斯师生的高度评价,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有进一步的学习机会,亲身来中国学习、体验中国文化,了解新时代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的情况。本项目的开展有助于深化中俄师生友谊、增进理解与信任,为今后双方语言文化交流合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通讯员/图:马茂祥)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