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受邀参加“齐鲁公益献血联盟”十周年庆典
中国网 2022-11-01 16:55:16

2022年10月28日上午,“公益十年热血相伴”齐鲁公益献血联盟成立十周年庆典在济南举行。“齐鲁公益献血联盟”是由山东省血液中心,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联合成立的无偿献血公益组织,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作为联盟主要成员单位受邀参加活动。

自2012年加入联盟以来,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品牌项目,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校团委积极宣传推广,不断创新开发各种途径普及献血知识,学校参与献血的人数从最初的不到300人发展至如今的近两千人,使城建师生更好的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十年间学校共计开展献血活动23次,献血总人数近万人,献血总量310多万毫升,同时参与献血志愿服务工作人数700人次。学校连续多年被省委文明办、卫健委、教育厅、团省委等联合授予“山东无偿献血先进高校”,学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站获评“无偿献血先进集体”,近40名师生获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其中6名师生更是获评“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在得知受新冠疫情影响血库医疗用血紧张的情况后,城建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撸起袖子,奉献热血,为缓解医疗用血紧张的局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收到了山东省血液中心的感谢状。

十载浴火淬炼,十载勇毅前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将号召更多的城建学子加入到“无偿献血城建行”的队伍中来,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大爱和行动推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健康山东”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图文来源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