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盛宴 精彩开启
中国网 2022-09-26 16:36:07

9月26日,是2022年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举行的第一天,一系列的论坛和对话活动密集举行,围绕大会主题“人类文明多样性与人类共同价值”,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线上线下的深入研讨交流。

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一方面将坚持学术特色,举办主旨演讲、高端访谈、高端对话等14场主论坛学术交流活动;另一方面突出人文特色,文物、文学、艺术论坛等9场平行分论坛,让相关领域的对话更为深入。

本届论坛也更加注重国际化,除了今天举行的驻华使节齐鲁文化行、国际友城对话、孔子与托尔斯泰思想对话会和国际友城对话,还将举办驻华使节访谈、中希古典文明对话会等文明交流对话,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了解中国文化。

另外,本届论坛还更加注重互动体验性。“中华手造山东手造”精品展、“孔子与世界思想家”光影秀、文化“两创”示范点沉浸式体验游、中医药现场体验等文化展示体验活动,让与会嘉宾多维度全方位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

精彩的思想盛宴已经开启,海内外的目光再一次聚焦尼山,因为从这里可以让世界读懂中国!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