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毕业生巩艳卿当选2022年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
中国网 2022-09-16 16:35:37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名单,山东财经大学2019届毕业生巩艳卿经学校选拔申报、教育厅评审推荐、教育部审核评选三个阶段,最终获评2022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典型人物。此次评选全国共报送436份先进事迹,我省共有5名大学生创业者入选。

巩艳卿为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生,山东景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其赋能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帮助客户打造自新媒体平台,官方微博目前粉丝达到651万,品牌微博阅读量破10亿,2020年获得“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荣誉称号,2022年当选济宁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文化建设,以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建设为总抓手,以“立德树人,培树新时代未来合伙人”为育人理念,依托国家级一流课程、山东省双创示范基地,发力“青春正好”系列创新创业活动,打造“百脉”学科竞赛沙龙,依托22个创新创业学生组织,每年组织近200场活动,营造“人人学创新,生生打创赛”文化氛围,全员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涌现了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升级迭代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讯员:王佃冰 )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