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迎“新”!山东职业学院喜迎2022级新同学
中国网 2022-09-13 11:16:05

秋意正浓,山海相逢。9月11日至12日,山东职业学院2022级新同学从祖国四面八方前来报到,共赴一场山职之约。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学校“尽心”“精心”“贴心”切实做好迎新工作。

尽心,井然有序。为做好迎新工作,学校专门成立2022级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部署迎新事宜。报到当天,学校安排专车和志愿者前往济南站、济南西站迎接新生。迎新师生早早到位,学生志愿者为新同学带路、搬运行李、讲解注意事项、办理报到手续,悉心提供“多对一”全流程志愿服务。

学校党委书记高磊和其他班子成员一早来到迎新现场,深入书院报到点、专业介绍场地、学生宿舍等地,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对各单位、部门为迎新所做的细致周到的服务和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工作落实不放松,确保每一位新生都能顺利报到。

精心,快捷高效。新生在报到前就安装“智慧山职”APP,完成注册后,即可了解预报到和报到流程、新生入学教育测试、自主选择宿舍、校园生活等有关事宜,及时掌握入学报到最新信息。报到当日,只需通过智慧山职APP报到迎新系统,出示报到二维码快速完成报到。

“智慧山职的确用着不错,我们不仅可以提前熟悉报到流程、自主选择宿舍,还可以看到我们的书院、书社、辅导员、专业班级、学业导师等信息,未入校就已经对学校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归属感,期待我的大学生活”,三味书院2022级铁道机车运用与维护专业侯勇刚同学说。

贴心,周到细致。各二级学院在中心广场前设置专业介绍处,安排学业导师及专业教师与学生和家长近距离沟通,做好专业咨询接待工作。例如为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学校今年成立乌拉尔国际轨道交通学院,通过学业导师的悉心介绍,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学校师生的热情周到服务,令新同学感受到了山职大家庭的无限温馨和热情。

学校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同志积极参加迎新相关服务,让党旗在迎新现场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光。开通绿色通道,为相关同学发放“爱心大礼包”。设置新生报到咨询处、失物招领处、志愿者服务处等,提供失物招领、医疗救护等服务。

迎新现场,各书院的迎新安排丰富多样、各具特色。“快闪”“歌曲串烧”等热情似火,“匕首操”表演不失军人刚毅与自信,“许愿树”“祝福树”等寄托大学新生活的憧憬与期待……校园处处生机勃勃,给新同学带来大学生活美好体验。

“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易’家人”“想你的风吹到了三味”“欢迎新同学迎接新梦想”,随处可见的横幅、展板、海报、标语等,也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致以最诚挚的问候。更有为过生日的同学暖心准备生日蛋糕,为他们送上生日祝福。

星光不负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未来的大学三年时光里,祝2022级新生秉承勇往直前、敢为人先的“火车头精神”、“人文立身、技术报国”的校训,发掘自身潜能,在这方成长成才的“山职沃土”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通讯员/图:李井铭)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