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成功举办
中国网 2022-08-31 09:00:15

8月24日至27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在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成功举办。大赛由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等36家单位主办,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人民政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承办,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和武汉蜂鸟龙腾软件有限公司协办。

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丁昌勇,济南市教育局职业与高等教育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吕正平,学校党委书记花景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国强,副院长刘庆堂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57支代表队参加了大赛。

花景新书记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技能大赛是展示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办学成果、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是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助推器,是培养选拔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平台。对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就业质量、强化职业技能训练、深化校企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大赛应充分体现“技能竞赛与教学改革相结合,高技术与高效率相结合,个人发展与团队协作相结合”以及“公平、开放、企业参与、教学为本”的原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本次大赛形式为团体赛,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伍有2名选手,2名指导教师。竞赛内容以一个典型建筑装饰工程项目为载体,以国家专业教学标准、现行国家规范标准、行业标准、企业用人要求为依据,以企业技术工作岗位的综合核心工作任务为驱动,要求参赛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筑装饰施工图设计、工程量清单编制、指令深化设计和施工项目管理与实务四个竞赛模块任务,综合考察参赛团队信息领会、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与项目管理等综合能力。

大赛既是学生展现自我、切磋技艺的舞台,又是职业院校之间沟通交流、共同发展的桥梁,更是职业教育实现内涵发展的重要途径。大赛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作用,全面考核了各省参赛团队的专业技能和协作能力,充分展示了各代表队的竞技风采,积极搭建了各省职业院校沟通交流平台。

8月27日上午,建筑装饰技术应用大赛闭幕暨颁奖仪式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经过2天的同台竞技、激烈角逐,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黎明职业大学、南通职业大学、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威海职业学院代表队获得大赛前六名,荣获一等奖。


专家组长胡伟教授对赛项进行点评

裁判长许光教授宣读各参赛队成绩

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职教事业部总监胡九凯,山东万斯达智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晋灵芝为获三等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建筑装饰艺术系系主任张广进、副主任郑金玲为获二等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专家组组长胡伟教授、裁判长许光教授、监督仲裁组组长罗亚教授为获一等奖的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奖杯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国强,副院长刘庆堂教授为获奖优秀指导教师颁发证书奖杯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建筑装饰艺术系和教务处牵头组建筹备专班,成立赛事接待组等12个工作组,高效细致的完成了赛事组织等工作,有力保障了大赛的成功举办。学校将以协办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对教育教学科研的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推进学校建筑装饰技术应用专业进一步深入发展。(图文来源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