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高磊参加中国—东盟市长论坛暨协同创新发展大会
中国网 2022-08-16 16:18:31

7月28日,中国—东盟市长论坛暨协同创新发展大会在德州开幕,大会以“构建区域城市合作网络,共促中国—东盟升级发展”为主题,旨在用好RCEP协定生效机遇,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高质量推动与东盟国家间交流合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出席并分别致辞。山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高磊作为中国(山东)—东盟职业教育产学研基地首批成员单位代表应邀参会。

开幕式上省教育厅厅长李明、省委外办主任蔡先金、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为包括山东职业学院在内的首批10家基地成员单位授牌。

大会期间,省教育厅联合省委外办、中国—东盟中心共同举办了中国(山东)—东盟职业教育产学研交流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省委外办副主任李荣,柬埔寨、老挝、越南等东盟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和首批基地成员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山东与东盟国家职业教育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磊以“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服务经济共同发展”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发言中高磊介绍了山东职业学院办学基本情况、与东盟国家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并阐述了学校与东盟国家未来在教育领域合作的规划和愿景。他指出山东职业学院将充分发挥轨道交通专业优势,协助东盟伙伴建立系统化的轨道交通职业教育体系;积极推动“轨道交通工坊”等项目建设,助力国际产能合作;着力加强与东盟国家院校交流,推进东盟及“一带一路倡议”国家学生文化交流,促进东盟区域合作发展和友谊进步。(图文来源山东职业学院)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