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护航”社会服务品牌启动仪式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济南龙德学校
中国网 2022-06-24 16:11:14

6月23日,民革历下总支与历下区龙德学校共同举办“博爱·护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民革济南市委员会副主委、济南市科协主席衣光军,民革济南市委会秘书长倪秀珍,历下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高振华,民革历下总支主委岳红,龙德学校校长董梅,中国孔子网、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等媒体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龙德学校的校舍校貌,观看了学生们正在进行的书法、陶艺、古诗词唱诵等一系列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随后在学校礼堂举行了民革历下区总支部“博爱·护航”社会服务品牌启动仪式,衣光军与高振华共同为“博爱·护航”社会服务品牌揭牌。

高振华在致辞中表示,民革历下区总支部一直以来有着利用自身优势服务社会,弘扬中山先生博爱精神的优良传统。希望总支部以“博爱•护航”品牌启动为契机,更好地发挥民革党员的特色优势,提升向心力、凝聚力和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谱写出民主党派助力全区社会经济全面协调发展新乐章。

董梅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肯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重要意义,介绍了龙德学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仪式活动后,民革济南承文支部主委、山东大学国学大学堂辛成志受邀做题为《何为“中国”》的传统文化课堂主题讲座,以字溯源,生动形象地讲解中国汉字的起源。现场通过互动,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不仅是地理概念,更是文化概念和民族认同,以此涵养高尚的审美情趣、坚定文化自信。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自建校以来,龙德学校十分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教育,通过举行优秀传统文化进学校活动,不仅全方位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成果,也利用这一宝贵资源,让校园成为师生文化共享、智慧共生、生命共长的圣地和乐园。(图/文:陈鸣飞)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