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中国网 2022-06-23 16:57:45

岁月苒苒,韶光匆匆;学成毕业,佳期相送。6月22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双山校区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学校党委书记张慧青、院长杨长军、党委副书记吴学军、纪委书记赵洪芹、副院长徐运国、李秀英,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教师代表及全体辅导员,与部分2022届毕业生代表出席了典礼。

毕业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通过直播与身处天南海北的全体毕业生及家长、亲友、校友相聚云端,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毕业典礼由李秀英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上,吴学军宣读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对2022届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的决定》以及《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对2022届省优秀毕业生的表彰决定》。

学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张慧青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证书。

优秀毕业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吴倩同学深情回忆了三年大学生活。“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号召所有毕业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青春正当时,要敢想敢做,做新时代的攀登者,谨记“善德志和,精工铸艺”的校训,奋发拼搏。

辅导员代表、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张若愚讲述了三年间与学生之间的点点滴滴。她表示在辅导员的眼里,学生们只要天天进步就是好学生,就是可造之材!她希望同学们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跑出时代加速度,探究实干,先苦后甜,不辜负内心的自我期许,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于宏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为全体毕业生们上“最后一堂课”,送给毕业生们“两个心”:第一个心,是用心去爱;第二个心,是用心做事。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生路上继续打磨自己,不断完善自己,为之奋斗,终有所成。

最后,杨长军向全体毕业生致辞,向2022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的征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希望广大毕业生一是要铭记使命、勇于担当。二是要笃学终身,自强不息。三是要勿忘母校,矢志奋斗。“工院学生”转变为“工院校友”,改变的只是称呼,不变的是母校的牵挂。他寄语毕业生既要有仰望星空的诗意,又有脚踏实地的坚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图文来源济南工程职院)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