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板宣讲声声响 喜迎党的二十大
中国网 2022-06-20 10:07:05

“打竹板儿,走上台,高高兴兴地唱起来,二十大要召开,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我们村儿在仪阳,美丽乡村天下扬……”

伴着悠扬的乐曲和清脆的竹板声,一段节奏明快的说唱快板在肥城市民广场唱了起来。肥城市曲艺家协会周文、张莉通过表演快板《俺村喜迎二十大》,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生动地讲述了仪阳街道三环村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过程中,党员群众齐心协力治山治水,实现山村变景区、青山变乐园的乡村振兴之路。

6月17日晚,由中共肥城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肥乐宣”讲给你听集中宣讲暨2022年肥城市文化活动进社区启动仪式举行。故事宣讲《伟大的陆房突围,永远的精神丰碑》、《春秋陈侯壶》、《凡人善举“莫问谁”,个个故事暖人心》……宣讲员们用小切口彰显大主题、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反映肥城文化、身边榜样、经济人物和乡村蝶变的精彩故事,其中快板《俺村喜迎二十大》精彩上演,令现场观众沉浸其中,赢得阵阵掌声。

台上,竹板打得响亮,词儿唱得起劲儿;台下,市民们听得陶醉,连连叫好。“你看这节目多好啊,一下就说到了我的心坎上!”72岁的王大爷坐在小马扎上看得津津有味。他感慨道,这些年来,党的好政策一个接着一个,他们家实现了脱贫致富,如今儿子外出务工,儿媳在家门口的采摘园上班,孙子们都考上了大学,日子过得别提有多幸福了。

“新时代,新征程,振兴的脚步永不停,做强产业促增收,打造美丽的乡村争一流,把荒山变青山,把荒山变成了金银山,生态兴,产业强,三环村在党的领导下,民更富村更壮,一片繁荣新景象……”一句句唱词道出了三环村的美丽蝶变。近年来,肥城市仪阳街道三环村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要求,狠抓特色产业,把生态旅游作为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渠道,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实现了从荒山变景区,从景区变乐园的华丽转型。“为了喜迎二十大,变换形式多样的宣传给广大群众,我们精心编排了快板,用接地气的宣讲方式把党的声音和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志愿者周文说。

小故事蕴含大道理,增添正能量。《伟大的陆房突围,永远的精神丰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感受到了肥城力量。在革命战争年代,英勇无畏的肥城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怕牺牲,众志成城,唱响了一曲曲英雄的赞歌;《凡人善举“莫问谁”,个个故事暖人心》,道出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生动故事,让这座城市变得有温度、有厚度,见贤思齐、人心思上的社会新风洋溢桃都大地……

用初心讲好故事,用文化凝聚力量。今天,百万桃都人民正以勇往直前、一马当先的豪迈气概和精神风貌,创新实干、奋勇争先,聚力谱写中国桃都美好肥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肥乐宣讲给你听”活动4月份启动以来,肥城市各级已开展日常宣讲160余场次,让广大市民知我肥城、爱我家乡,深受好评和欢迎。

肥城市委宣传部的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要组织“肥乐宣”宣讲员和文艺小分队走进城市社区、居民小区,用文艺宣讲的形式,及时把接地气、冒热气的好声音、好作品传递到基层,激发起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干事创业的激情。(通讯员:纪宗玉,肖明媛)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