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中国网 2022-06-10 17:17:49

凤凰花开,骊歌响起。6月10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长清校区艺体中心礼堂隆重举行。

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名誉校长(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成,校(院)党委班子成员吴衍涛、马文才、任民、房克乐、曹茂永、刘玉、侯连涛、张以刚,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学部(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主持。

“齐风浩荡鲁韵长,莘莘学子聚一堂。韶华不为少年留,大成桥畔书声琅。”伴随着校歌《追梦路上》的激昂旋律,校(院)领导、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步入会场,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上午9时整,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英龙代表学校(科学院)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18级毕业生是特别的一届毕业生,见证了校(院)科教融合以来的快速发展,既是校(院)科教融合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校(院)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是校(院)历史上非常优秀的一届学生。希望同学们做传承工大(科院)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扎根于祖国大地,扎根在人民中间,以昂扬向上的活力、坚韧不拔的毅力、矢志不渝的定力,茁壮成长,最终成长为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梦,进而托起中国梦的参天大树。一是践行使命,要有民胞物与、兼济天下之大格局。要永远记得自己为什么要出发,要去向哪里,始终坚守一颗火红的初心,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和价值目标融入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奋斗之中。二是打破变局,要有敢为人先、开拓创新之大气魄。要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急需,聚焦科技产业发展前沿领域,弘扬“科学家精神”勇闯科技创新“无人区”,在推动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兴领域拓新立业,主动担起建设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三是实现梦想,要有脚踏实地、躬体力行之大作为。面对众多纷扰和诱惑,要有清醒认识,守住底线,应始终秉持对更有高度人生之追求,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安于小成。

王英龙叮嘱广大学子们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以锲而不舍的坚守、踔厉奋发的豪迈,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书写时代荣光。

王英龙深情地对同学们说,无论你们走向何方,都走不出母校对你们的牵挂。当金黄的银杏叶铺满“熙华路”,当朗朗书声响彻“大成桥”畔,当“大学路”3501号再次充满欢声笑语,这就是母校向你们发出的深情呼唤,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吴衍涛在主持典礼时表示,“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当校歌唱起的时候,也意味着同学们即将离别母校,奔赴远方,但无论同学们走得多远,都要秉承“明德励志,崇实尚能”的校训,都要践行“爱党爱国、艰苦奋斗,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校(院)精神。无论同学们走到哪里,老师永远都会关心关注着你们,母校永远都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我们永远都是工大(科院)人!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责任与担当谱写壮丽的人生华章,衷心祝福同学们人生精彩,事业有成,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毕业典礼上,副校(院)长刘玉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副校(院)长曹茂永宣读授予学位决定,主席台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为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获得者授予学位证书。

教师代表、化药学部郭英姝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广大学子们承载着母校的殷切期望和祝福,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

毕业生代表、生工学部李剑熙同学在发言中对母校、老师们的精心培育和悉心关怀表达了诚挚地感谢,他表示作为永远的工大(科院)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青春奋力书写属于新时代工大人的华彩篇章。

“走在追梦路上,学子青春无疆,走在追梦路上,志以工业兴邦。齐鲁青未了,黄河入海长,行健不息当自强……”,典礼最后,在体音学院张淼老师的指挥下,师生合唱校歌《追梦路上》,大家用歌声传递美好祝愿,凝聚追梦力量,书写奋进华章。

“请全体起立,请领导、老师目送同学们重整行装再出发,向着未来远航!远航!”最后,在悠扬的旋律中,在全体领导、老师的挥手致意下,7824名毕业生从工大(科院)出发,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典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长清校区艺体中心大礼堂,并通过校(院)官方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图文由齐鲁工业大学提供)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