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护航!中建“蓝色力量”开启最强护考模式
中国网 2022-06-09 16:08:01

又逢高考季,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山东59.88万考生赶赴考场,拼搏逐梦。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适、文明和谐的考试环境,在济南、青岛等地各大考点附近,中建二局三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与交警、学校部门多方联动,为考生们保驾护航。

高考首日,在青岛城阳职业教育学校考点外,一群身穿中国建筑制服的志愿者搭建着遮阳帐篷,为考生、老师、家长及现场工作人员送上矿泉水,在炎炎夏日送上清凉慰藉。原来,这股“蓝色力量”是中建二局三公司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在高考期间设立爱心助考服务站,为考生们免费提供口罩、免洗酒精等防疫物品及考试专用文具,并在休息区配备座椅、凉扇、矿泉水、纸巾和藿香正气水等,为送考家长提供舒适的陪考环境,以实际行动为莘莘学子“圆梦一战”保驾护航。

在济南历城第二中学考点外,志愿者们手拿向日葵送给来往考生,“祝你高考顺利!”“高考加油,你一定会考入理想学府的!”送上一束花,附一句温馨祝福。“这些向日葵是专门给考生们准备的,是借寓意向高考学子们表达美好祝愿,祝他们一举夺魁,金榜题名。”三公司济南项目的青年志愿者说道。

高考期间,三公司在济项目联动城管部门、兄弟单位,以党建联盟“圆桌支部”形式开展爱心护考志愿服务活动。党建联盟志愿者一大早就来到天桥区济南二中高考考点,进行文明引导、秩序维护,提醒送考家长不要大声喧哗,只为考生们安心高考营造一个安静而有秩序的外围环境。“我们在考场外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家长们能够安心等候,让考生的赴考之路更加顺畅。希望考生们都能稳稳发挥实力,考的全会,蒙的全对,门门考高分。”来自中建二局三公司济南项目志愿者说。

“暖心助考是一项非常有意义、有温度的活动,用爱心与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社会温暖,护航高考学子,助梦远行,彰显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送考家长陈先生对志愿者们说道。(通讯员/图   李海军)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