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市场监管局五个聚焦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
中国网 2022-05-26 16:40:44

金乡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全县食品产业发展和日常监督实际,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聚焦规模大的生产企业、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持续排查整治生产场所和设施设备“脏乱差”、生产过程控制不到位、标签标识和宣传材料含有虚假内容、产品未经检验出厂销售等问题。

聚焦连锁销售企业、连锁餐饮企业,持续排查整治不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销售超过保质期、变质、回收食品,销售食用农产品未留存可溯源凭证和质量合格凭证,特殊食品销售者未设置专区(专柜)、未设置保健食品消费提示牌、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等问题。

聚焦网络订餐、生鲜配送等领域,持续排查整治网络订餐不公示许可信息、没有实体经营门店、经营环境不卫生、外卖包装没有合格证明、送餐人员没有健康证以及配送容器不清洁,平台未履行备案、资质审查、日常检查、记录并保存食品交易信息义务,网络销售生鲜食品不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不按要求的条件贮存运输等问题。

聚焦校园食品安全,持续排查学校食堂“四查”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不落实进货查验制度、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和标签标识不合法的食品等问题。

聚焦治理食品添加剂“两超”风险,把全县2020年以来检出“两超”产品的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作为重点,通过一对一“会诊”、监督抽检等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

行动开展以来,全县累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主体2179户,检查覆盖率达53%,排查风险隐患46个,完成处置44个。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