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创建“东亚文化之都”丨您期待的阅读驿站来啦!
中国网 2022-05-23 11:06:35

5月21日,潍城区首家市民阅读驿站在奥体中心挂牌,正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免费开放。

在这里,您可以免费享受阅读的喜悦,闲暇之余,可以静静地独享阅读时光,也可以约上三五好友交流阅读的感悟、分享自己的大作,也可以回味上学时的美好记忆,说不定还能偶遇多年不见的老师、老同学,甚至名家大咖。

市民(乡村)阅读驿站,是为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专门打造的供居民群众进行阅读交流活动的公益性开放场所,驿站通过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发挥有限场所空间作用的方式进行打造,在布局上本着便民利民、因势利导的原则,方式灵活多样,不拘一格,最大限度发挥空间资源优势。市民阅读驿站的模式,也是潍城区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工作的一个新探索,今年被纳入区委区政府确定的“10件民生事实”。计划5月底前完成5处市民(乡村)阅读驿站的打造和开放,6月底前全部完成10处驿站的开放使用。(图文:辛闻)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