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沂镇举行山东省农科院水稻种子捐赠仪式
中国网 2022-05-23 11:39:16

5月17日,山东省农科院湿地农业研究所党委书记陈为京一行到黑土湖村,为该村捐赠5000斤水稻种子。探沂镇党委书记杨茂学、省农科院派驻探沂镇挂职镇长王恒振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镇一级主任科员英占东主持。

杨茂学表示:“今天省农科院为我们捐赠的5000斤稻种,是经过科研团队精心培育的优质稻新品种,是丰产和优质并存的优良品种,我们一定分发好、种植好、产好粮,让农民提产丰收过上好日子。”

近年来,探沂镇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以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突破口,立足工业反哺农业,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夯实农业发展基础,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因地制宜,沿涑河两岸规划了富晒水稻种植基地。通过统一流转土地,成立专业合作社,探索运用家庭农场管理模式,每个农场不低于30亩,镇政府出资建设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通过“公司运作+合作社经营+农场管理+农民参股”模式,打造了品质化、农场化、规模化的农业产业基地。(通讯员/图 邹雪 李昕蓓)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