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学院锂电产业学院首届“精工实验班”正式开班
中国网 2022-05-20 16:19:04

5月17日下午,枣庄学院锂电产业学院首届“精工实验班”在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开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文喜,党委委员、副校长安涛,教务处处长房永磊,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刘春丽,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坤、常务副总经理王勇出席。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锂电产业学院产业教授、枣庄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代表以及34名2021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开班仪式由安涛主持。

枣庄学院锂电产业学院理事长李建坤致欢迎词,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以锂电、储能产业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正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精工实验班”的成立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引领创新发展,对于大学生规划职场生涯、锻炼职业操守,提高实践能力、锤炼实战本领具有重要意义。

李文喜代表学校向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实验班全体师生表示祝贺。他指出,枣庄学院作为枣庄市唯一的一所本科高校,始终坚持立足枣庄、服务枣庄。推进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枣庄学院的情感所在、人心所向,是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更是实现自我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现代产业学院是产教融合深化发展的新形态,是突破传统路径依赖、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重要途径,“精工实验班”的开班将开启锂电产业学院的新篇章。学校将以实验班为起点,凝聚学校和企业各自的特色和优势,打造“企中校”“校中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通力合作,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社会服务成效、构建校企合作的命运共同体,实现产业学院谋求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共建共享的共赢局面。

李文喜对实验班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主动学习,躬身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同学们要利用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条件,珍惜在“精工实验班”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克服“本领恐慌”,不怕困难、敢于实践、勇于创新,不断把获得的理论知识转化为社会实践技能,不断提高自身应用能力;二要服从大局,严于律己,自觉维护校企形象;三要勇挑重担、矢志奋斗,在重任面前行胜于言,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学生代表孙馨悦发言,表示会好好珍惜在“精工实验班”这个宝贵的学习平台,牢记“兼爱尚贤博物戴行”之校训,坚定目标,持之以恒、严于律己,不辜负学校和企业期望,努力成为符合国家、企业要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开班典礼后,校企双方在会议室就锂电产业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细节交流意见。

同时,“精工大讲堂”第一讲正式开讲。锂电产业学院特聘产业教授、教授级高工、山东精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薛娟娟以《锂离子电池应用现状及工艺路线》为题,为同学们作讲座。她从锂离子电池的结构、应用领域、研发现状、技术路线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了锂电产业在全球产业及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同学们能在锂电产业学院“精工实验班”的学习过程中,得到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的双提升。讲座结束后,薛经理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研发中心和生产线。

(文/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 图/李申磊)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