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孔子学堂:积极抗疫展现担当,文化传承潜移默化
中国网 2022-05-20 10:19:48

疫情期间,马来西亚孔子学堂积极支援当地抗疫,组织开展爱心活动,通过具体行动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行动中学习,在学习中升华。

马来西亚孔子学堂积极协助抗疫一线人员,让当地民众可以更快接种疫苗,降低病毒感染几率。单日内为千余位民众接种疫苗,获得了马来西亚卫生部官员高度赞扬。

从2021年7月开始,孔子学堂启动了物资分发活动,主要对象是遭遇疫情的贫困人民。马来西亚孔子学堂运用了食物银行的概念,将所筹得的食物聚在一个地点,由有需要的民众自行前去取得。孔子学堂则会定时定期补充食物银行的食物存量。考虑到很多贫困家庭由于出行不便或无法前去食物银行领取食物,马来西亚孔子学堂将食物送上他们的居所,让他们得以温饱。

派发物资也是马来西亚孔子学堂所进行慈善活动之一。 2021年,马来西亚孔子学堂共进行了 7场校园物资捐赠活动,大约有数十单位,数百民众受惠。马来西亚孔子学堂还筹集了健康饮料,漂白剂等捐给本土的医院,让前线医护人员保持体力,继续抗疫。

疫情期间,马来西亚孔子学堂开展了大量线上活动,包括线上座谈会,夏令营,冬令营,座谈会等。

鉴于中文在国际舞台的重要性,马来西亚孔子学堂鼓励马来西亚官方、社团、友族同胞等学习中文,了解中文的博大精深。马来西亚孔子学堂近期计划走进校园,引导学生欣赏中文之美,教导他们关于传统“礼”的重要性,让他们知道“礼”在日常所扮演的角色,并让他们参与传统礼仪课程与仪式,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外薪火相传。(图文:白京)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