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孔子学堂:尊孔、重道、育人
中国网 2022-05-20 17:01:20

2021是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72年纪念日,在当年举办的“全球云祭孔”网络直播活动中,韩国孔子文化中心朴洪英总裁,韩国孔子研究院李毓源院长和李玉姬老师千淑老师都通过直播镜头向全球祭孔活动献礼。

韩国孔子文化中心孔子学堂成立于2017年4月,坐落于韩国首尔市松坡区风景清幽的石村湖畔。韩国孔子文化中心是由成功企业家朴洪英先生一手创办的,是一家以“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为理念的文化传播交流公益机构。

2022年4月,为了庆祝韩国孔子文化中心孔子学堂成立五周年,韩国孔子学堂组织到韩半岛最南端韩国境内最高峰汉拿山开展读《论语》庆祝活动。

学堂成立之初,首先召集在韩华人教授协会会员加入,并召开韩国孔子学堂发展战略研讨会。研讨会上,经讨论一致决定建立以教授协会为主导的韩国孔子学堂“好学中文班”,旨在对在韩华人子女进行传统文化教育。

每逢星期日,“好学中文班”都会在韩国孔子文化中心孔子学堂开展各种各样的教育课程,包括儒家经典文宪学习,书法,太极拳等。学生大都来自于在韩教授子女。

春天樱花盛开之时,韩国孔子学堂举办“读《论语》,赏樱花”活动。师生一行人身着汉服,来到位于蚕室的石村湖畔,赏美丽樱花,读国学经典。

从2021年下半年开始,每周日与韩国东洋文化研究所一起定期举办学习《论语》的活动。“海外华人读《论语》”系列活动都会在韩国孔子文化中心举办。通过解读《论语》名句,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讲述其在现实生活中的意义。韩国孔子文化中心孔子学堂每周日定期举办海外华人读《论语》等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致力于弘扬优秀儒家文化,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创建海外华人精神家园。(供图:韩国孔子学堂 通讯员:白京)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