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庄清洁日 文祖街道在行动
中国网 2022-05-17 09:41:53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形成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5月12日,章丘文祖街道发布“村庄清洁日”工作方案,规定每周五为“村庄清洁日”,5月13日,文祖街道开展第一期“村庄清洁日”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夏方俊,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张波,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赵永刚,综合治理服务中心主任解传学,文祖街道“诗画文祖先锋队”、东张管理区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各村支部书记、党建特派员参加活动。

志愿者们携带评分表深入各村,对进村路两侧、村庄四周特别是对农户房前屋后、街巷、池塘边、墙根、偏僻角落等保洁盲区内积存的“四大堆”进行集中排查、清理协助各村找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督导落实整治清理,保持村庄干净整洁。

活动结束后,张波指出,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持之以恒地抓好,充分发挥网格化积分管理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作用,用小积分调动起村民自觉参与的热情,干部群众一起上,彻底清理村庄“四大堆”,清出村庄环境底子,同时,加强宣传引导,使群众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达到村庄长期清洁美丽的效果。

各村书记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会抓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发挥“村庄清洁日”的作用,达到常态抓,长期美的效果。

下一步,文祖街道会充分利用每周五的“村庄清洁日”活动,广泛动员包村街道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党员、公益岗、保洁员、村民群众参与,形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热潮,引导群众爱护环境,文明生活,建设美丽、清洁、宜居的新乡村。(图文由文祖街道办提供)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